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周学文在张掖市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夯实水利基础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1月29日 10:05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李玉洁)11月2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在张掖市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水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夯实水利基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延文,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朱建海一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殿俊参加调研。

  当日,周学文一行先后深入临泽县14万亩生态公益林供水工程、临泽县梨园河下段大沙河流域治理工程、高台县黑河水系石炭沟综合治理项目、高台大湖湾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我市供水工程、水利建设和水生态等相关工作。周学文认为,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聚焦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着力补强水利短板弱项,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周学文强调,水利是民生之本,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命脉和源头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工作,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依法治水管水。要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不断优化调整种植业结构,着力发展节水高效农业,推动重点领域节水,同时要总结推广节水先进经验和做法,建立健全节水长效机制,推动深度节水、极限节水。要不断深化推进河长制湖长制,维护河湖生命健康,强化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不断提升水利行业监管水平。要大力宣传节水知识、节水政策,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节水观念、增强节水意识,提高全社会节约用水的自觉性,全力推动国家节水行动落地生根。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