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打好失业保险惠企利民政策“组合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8日 18:0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申请表、不裁员或少裁员承诺书、上年度稳岗补贴使用情况都在这里了,还需要什么资料吗?”山丹县福利水泥厂的经办人员刘学琴正在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不需要了,我们审核完会将结果电话告知您,请耐心等待。”听见工作人员的回复,刘学琴满意地离开了。

  近年来,山丹县社保局积极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稳就业”双重功能,打好各项失业保险政策“组合拳”,为企业减负亮出“真金白银”,在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就业局势稳定上取得成效。

  在预防保障上用实功。建立失业动态监测机制,全面掌握就业态势。发放技能提升补贴,引导企业参保职工努力提高职业技能水平,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截至目前,累计为72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71.31万元,有力地保障了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同时,为13名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55万元,使企业职工更好的享受失业政策“红利”。

  在援企稳岗上出实招。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充分了解企业的用工情况,积极为困难企业排忧解难。进行失业保险常态化返还,对2018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给予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稳岗补贴,截至目前有74家参保企业受益,享受补贴65.74万元。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困难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岗返还,为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返还55.04万元。

  降低费率上见实效。全面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自2015年起对失业保险费率进行阶段性调整,目前已经进行第四次下调。从2018年5月1日开始至2019年4月30日,山丹县失业保险单位费率由1%降为0.3%,这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对促进全县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支持作用。(张婧)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