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8日 15:4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自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紧跟局党委步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学做结合,立学立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突出“深”字抓学习。严格按照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丰富学习载体,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学习入脑入心。组织专题学习,通过观看先进事迹专题片、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学习今年评选出的全国公安楷模先进事迹,用鲜活的真人真事,找寻自身初心使命,对照查找自身差距,明确使命担当,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突出“情”字塑形象。把打造形象工程作为出入境管理大队重要内容来抓,重点加强窗口建设,树立干部队伍为民公正、文明亲和的执法形象。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让群众少跑路。在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办结等制度基础上,创新推出了非工作日预约办证、办证高峰延时服务、特殊情况弹性工作、急事急办“绿色通道”等四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出微信支付证件工本费模式,全年微信支付证件工本费4713人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证。二是注重服务态度,打造群众满意窗口。推行“文明接待用语”,要求民警始终保持耐心、平和的态度,细心、热情接待群众。专设1名“流动引导员”,全程引导老幼病残孕等需扶助人员办证。在大厅增配了老花镜等用品,满足群众办证需求。三是工作流程规范化。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和“接待服务技巧”培训,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使每名办证人员都能严格按照受理程序受理、办理各项业务,确保了各类证件受办签发安全有序,坚决杜绝了冒伪骗办证件问题,全年无有责投诉及被社会媒体曝光问题发生。

  突出“真”字抓服务。将主题教育与出入境管理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移民局、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出入境便民利民措施,全力推动深化“放管服”“四办”改革和便利措施落实落细。一是优化流程,落实“只跑一次”服务。元月至10月共办理出入境证件10356件次,其中普通护照4079件次、港澳通行证及签注4345件次、台湾通行证及签注1932件次,占全市7个办证大厅窗口的50%以上,位居全市首位。办件环节除国家工作人员和重点人员外,申请人只需提供身份证即可办理证件,实现了“只跑一次”的目标。二是减少环节,推进“一窗通办”服务。按照区政府推出的“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将申请人制证照片、手写签名、指纹采集及申请材料、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窗口一次全部申办完成,同时实行“三免”措施,即免去办证群众自行填表,免费为办证群众照相,免费复印办证材料,最大限度方便办证群众。压缩办理时限,落实“马上就办”服务,实行申请材料电子化流转、网上审核审批新模式,将办证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二次签注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1至10月已免费为群众照相6500人次、免费复印办证材料7500件次,有效释放了改革红利,提升了办证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落实“全国通办”服务,方便群众“就近办证”。今年以来,共接待跨户籍地办证群众398人次,受办证件681件次,其中跨省41人58件次、跨市州84人63件次、跨县区273人560件次,极大方便了外地在甘居住、就业、就学群众的办证需求。四是推行出入境证件相片“多拍优选”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推行出入境证件相片“多拍优选”服务,群众从拍摄的出入境证件相片中优选满意相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在便民、利民和惠民方面实实在在的变化。五是推行“智慧办证”服务,提高服务手段科技化水平。在办证大厅和南街派出所配备自助设备,办证群众可自助照相、填表、取证和自助办理港澳台二次签注业务。特别是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在自助机办理3分钟即可拿到证件,自助发证机在3秒钟即可领取证件,受到群众普遍欢迎。至目前,群众已通过自助设备办理港澳台签注842件次、照相1108人次、存取证2962件次。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