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完成县级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8日 15:48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原有县级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2处,分别为民乐县双树寺水库水源地和肃南县东柳沟水源地。民乐县双树寺水库水源地由于硫酸盐和锰本底值超标,不能满足城市集中供水的基本条件,2019年7月29日,省政府下发了同意撤销民乐县双树寺水库水源保护区的批复。目前,双树寺水库水源地已不再承担民乐县城的供水任务,城区用水由总寨地下水水源地予以保障。肃南县东柳沟水源地于2012年4月由省人民政府批复设立,按照“一源一策”方案,扎实开展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一级保护区内无重金属排放、危险废物处置、生活垃圾填理、生活垃圾焚烧等敏感建设项目,无违法建筑和排污口,无工业和养殖等生产经营活动,无交通干线,无居民居住及农业生产。牧民放牧用便道已于2017年封闭,并设立警示标识,设置卡口,禁止任何车辆驶入。目前,我市2处县级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均已完成。(田君生)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