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永固镇切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7日 16:5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永固镇从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出发,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以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落脚点,多举措狠抓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群众上访。

  健全预警机制,实现矛盾纠纷“零报告”。坚持日常排查、定期排查、专项排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实现矛盾纠纷排查全覆盖。村级每周、镇级每半月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活动,逐级梳理分类,汇总登记,实行矛盾纠纷“零报告”制度。制定完善处置矛盾纠纷的应急预案,建立统一指挥、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为矛盾纠纷早排查、早防范创造条件。

  落实属地管理,发挥综治维稳中心作用。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综治维稳中心及时做好分流分办、联合调处。一般纠纷,由村两委及民调小组及时解决;对于重大矛盾纠纷实行重点督办,由镇综治办、信访、派出所、司法、土地等相关单位成立的工作组会诊解决。通过上下联动,分级联调,基本实现“大矛盾不出乡镇,小矛盾不出村组”的目标。

  分析研判个案,提高矛调化解有效性。充分利用各村综治维稳工作站和矛调化解员平台,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进行初步分析后进行分类,并将一般情况的矛盾纠纷分流处理;通过镇每半月工作例会将重点矛盾纠纷报镇主要领导进行重点分析研判,并讨论相关的解决方案,做到起起有措施,件件有落实,有效地维护社会稳定。(林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