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以“四个培养”着力打造高素质的“环保”铁军队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7日 09:54

  中国张掖网讯 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全面提升环保工作服务经济建设、服务社会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为工作目标。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培养造就学习型队伍,提高干部队伍理论素养。修订完善《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学习教育制度》,坚持每年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对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及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明确。通过长效机制的建立,使干部职工不仅精通各项政策法律法规,而且精通党的理论知识;不仅精通各项环境保护业务知识,而且精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本领。

  培养造就实干型队伍,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严格按照“德、能、勤、绩、廉”五大类进行考核,切实做到公正、全面、客观科学地评价干部。按照年初各科室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工作实绩作为重点内容,赋予较高分值,年终严格考核,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按照市委机构改革方案,在该局系统选任科级干部14名,明确科室负责人14名,同时严格执行干部职级并行制度,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培养造就服务型队伍,树立良好干部队伍形象。始终把“八个一”作为干部职工对待办事群众的服务标准,完善工作责任制,实行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和行政责任追究制、努力做到服务事项“零拖延”、信访举报“零积压”、服务方式“零距离”、查办案件“零申诉”。不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大力推进网上行权,该局10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了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了“只跑一次”和“零跑路”要求。

  培养造就廉洁型队伍,打造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大力弘扬“大干苦干实干”精神和“马上就办”的良好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单位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分别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修订完善了财务管理、报账审签、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上下班签到、请假销假等管理制度,从制度层面堵塞廉政风险漏洞,加强内部管理。(张飞 何天新)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