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岩羊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6日 16:5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肃南县祁丰乡祁青派出所和祁青资源管护站工作人员在镜铁山一矿附近进行冬季联合巡查时,发现一只受伤岩羊,伤势严重,不停地挣扎,初步判断是被滚石砸中了后腿,工作人员将受伤岩羊拉回管理站立即对其进行了救助。工作人员对岩羊身体进行了认真检查,为岩羊进行了诊断、清创、消毒等一系列治疗和喂食。目前,正在对岩羊进一步观察治疗,待其有足够生存能力后,适时放归大自然。

       岩羊又叫崖羊、石羊、青羊等,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在海拔2100—6300米之间的高山裸岩地带,有较强的耐寒性。以青草和各种灌丛枝叶为食,性喜群居,常十多只或几十只在一起活动,有时也可结成数百只的大群。近年来,祁连山区域内停止了一切形式的天然林采伐,实行了封山禁牧,严格控制水电开发、探采矿、挖沙采石等生产经营活动,祁连山区林地面积、乔灌木蓄积量都有了大幅度增加,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有了极大改善,草场生态也随之好转,岩羊、白唇鹿、狗熊、狼、雪豹等很多比较少见的一些野生动物经常出现,分布范围进一步扩大。(李飞扬)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