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打造思想教育阵地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6日 16:5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来,肃南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多项举措,把未成年人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相关单位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重点加强对“八礼四仪”的解读和“经典诵读”的落实,加强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的持续动态报道,不断扩大文明行为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依托融媒体中心、各学校微信公众平台、校园画廊、校园文化墙、校园广播站、黑板报等平台,广泛宣传未成年人基本文明礼仪规范,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知礼仪、懂礼仪、行礼仪。

  丰富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内容。积极开发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校本课程,并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注重发挥校园文化熏陶作用,广泛开展主题班(队)会、主题团日、升国旗仪式、运动会、读书读报、征文演讲等活动,强化学生文明礼仪意识,展示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成果;利用家长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引导和知识培训;依托“做美德少年”行动,开展“大手牵小手、文明齐步走”等主题活动,引导家长以身作则,为孩子做示范、当榜样。

  总结先进经验有效培育更多典型。各中小学持续开展“做美德少年”行动、“告别脏乱差、文明伴我行”“文明校园”创建等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有关单位积极全面总结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做得好、文明礼仪教育效果好的中小学、幼儿园的经验,对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进行重点研究探索,推荐其参与中央、省市级创建“文明单位”申报,红湾小学已评为“全国文明校园”。为进一步做好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积累经验、树立典范。(杨伟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