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掖市税务局下好“五字”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6日 17:13

  中国张掖网讯  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党委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精心下好统筹部署“先”字棋、学习教育“深”字棋、调查研究“实”字棋、检视问题“准”字棋、整改落实“严”字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

  下好统筹谋划“先”字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总局、省局党委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跟进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工作力量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制作主题教育宣传专栏,利用大厅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下好学习研讨“深”字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市局党委围绕研讨专题,开展交流研讨,以上率下,为党员干部做表率、树榜样,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14场次,班子成员和县处级干部人均交流发言5次以上。各党支部利用集中领学、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理论宣讲等,结合口袋书、“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载体,深入人系统学习规定篇目,深化学习效果,全市税务系统开展学习研讨28次,研讨交流80人次。开展以上好一堂党课,举办一次演讲、制定一个清单、形成一条建议、撰写一篇调研、唱好一首红歌、重走一次红军路、参加一次志愿者“八个一”活动,丰富主题教育载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好调查研究“实”字棋。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紧密结合税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调研总体要求、时间安排、调研目的、调研内容和调研要求,提前拟定调研提纲,梳理调硏重点,确定调研对象,做到有的放矢。由党委委成员带队,县处级干部和相关科室参与,围绕减税降费、政治生态、营商环境、脱贫攻坚、服务水平等6个主题开展调研,深入67个县区、34户企业、8个办税服务厅进行调研。形成了7篇有分析、有建议、有措施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将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和意见建议在工作实践中落实落细,力求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下好检视问题“准”字棋。坚持边学边查边调研,在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中征求意见,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谈心谈活,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县区局、相关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意见建议。采取“自己找、互相帮、群众提、上级点、集体议”等方式,查摆问题34条,制定整改措施81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局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认真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反思,相互提醒警醒,红脸出汗,充满辣味。

  下好整改落实“严”字棋。坚持“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严整改落实。着力整改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和反映的问题,清理取消和精简各类兜底条款12项,办结时限平均缩短一半。围绕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减税降费是重点,主动认领专项整治问题34条,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和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成效。对于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以优异的成绩答好“时代之问”。

  张掖市税务局党委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务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结合起来,进一步研究完善税收现代化的制度体系和战略举措,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税务系统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采取过硬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深悟透,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税收工作结合起来,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着力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改善税收营商环境,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张进)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