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救助管理站“321”寻亲工作法做深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6日 11:59

  中国张掖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将主题教育与救助寻亲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为有效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和长期滞留人员早日成功寻亲、顺利回归家庭,市救助管理站在寻亲服务中创新机制模式,建立“321”(3发布、2运用、1整合)寻亲工作法。“3发布”即借助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张掖电视台刊登失亲人员信息,发布寻亲公告,实现滞留人员寻亲信息发布全覆盖;“2运用”即运用DNA匹配及人脸识别比对技术,将长期滞留受助人员信息导入全国人口信息系统、DNA信息库、人像比对系统进行专项比对寻亲,与公安部门建立DNA匹配和人脸识别服务长效机制;“1整合”即整合优化工作力量,联合公安部门、其他省市救助管理机构、专业社工组织、各类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等建立专门的寻亲队伍,开展流浪乞讨滞站人员寻亲服务工作,丰富破解难题的有效手段,扩大寻亲工作范围,全力帮助受助人员回家。全年,在各类平台发布寻亲信息60余条,配合公安机关完成13名滞站受助人员的DNA数据和人脸影像信息采集,帮助10名长期滞留人员圆了回家梦。(蒙文婷)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