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民乐:合作社搭起农民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5日 18:0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六坝镇六坝村依靠特色种养打造现代农业,通过采取“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大力发展养殖业,走出了一条致富之路,为户增收、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六坝镇开洼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合作社结合农户点多分散的特点,统一为养殖户建禽舍,分户分片养殖,按照规范要求,技术指导到每一户,并定期委托相关人员进行防疫、治病,受到了农户的普遍欢迎。现在合作社的负责人及种植大户武赞顺已经把合作社运营的十分顺利,他告诉记者,大家伙劲往一处使,才能一起发家致富。“我们2014年筹备的养殖厂,到15年修起来的合作社,当时差不多养了三四百只羊,我们以前主要就是零星的养殖,但是风险大,生下来的羊羔也活不久,基本就是在赔钱。自从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几个人一起成立了合作社。养殖户们把羊放在合作社,他们出去打工,有了兽医站的工作人员过来进行指导,消毒、防疫,每年养羊的数量都在增加,今年我又买了三四百只羊,预计今年收入可以达到十万元以上。”合作社负责人武赞顺说。

  种植户武开顺正在养殖棚里忙活着给羊喂奶,因为长期在外务工,他只能偶尔回来照料一下,好在合作社管理、运营都已经步入正轨,平时的喂养、包括定期的检疫都有专人负责,他本人也十分放心,最近几年他和家人的生活也过得越来越舒坦了。“14年之前我们家家户户都养羊,属于放养型,经济效益很不好。现在合作社在养殖技术上专门设过培训班,经过培训后,我们都不需要操心。以前的时候一年经济收入可能就是几千块钱,自从养殖场修上,成立合作社后,现在一年可以收入四五万,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条致富的好路子,我们家里的生活现在也越来越好了。”养殖户武开顺说。

  养殖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合作社的成立解决了市场销售、技术等方面的短板,通过坚持规模化养殖,企业化管理的形式,吸纳周边村民,逐步以“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带动农户致富。目前,该合作社正逐步形成养殖、技术培训、销售一条龙的产业发展模式。(李浩荣)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