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棚改迁新居 展望新未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5日 17:2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紧紧围绕“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任务,坚持把实施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建设高原生态文明县城区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了城市服务功能,提升了棚户区居民幸福指数。

  对于民乐县洪水镇新丰村村民尚立明来说,破烂不堪的居住环境是给他最深的印象。尚立明告诉我们,以前所居住的地方道路不平,环境卫生差,人的精神面貌也不好。自2018年搬迁至民乐县城投聚业苑小区以后,不仅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生活条件也大大提高。

  民乐县城投聚业苑小区居民尚立明在采访中说,“现在我们搬过来之后,环境也很好,道路也很平,卫生各方面也搞的很好,房子也宽敞,各方面都比较方便,非常满意。棚户区改造项目(政策)非常好,我们已经得到了很大的实惠,以后,我和其他那些还没有搬迁的住户聊天的时候,我就给他宣传这些事情,非常好,非常大的实惠,希望他们也尽快的搬到新楼房。”

  三年来,民乐县委县政府把棚户区改造项目不仅作为城市重点项目来抓,更重要的是把它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推进。而在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之初,却有部分群众心有顾虑,等待观望。通过房屋征收政策的宣传和项目的顺利推进,让他们打消了顾虑,顺利搬迁了新居。

  民乐县城投聚业苑小区住户蔡永弟告诉记者,“房子又大,户型又好,采光也好,人住着非常舒服,知足了。我对安置房满意的很,没有什么疑问,思想上也没有什么顾虑了,以后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家住民乐县锦绣嘉园的张建军,之前也不愿意接受搬迁安置。后来通过房屋征收工作人员的动员宣传,也同意搬迁。现如今,已经入住到了锦绣家园小区,对于新的生活,他赞不绝口。

  民乐县锦绣嘉园住户张建军在采访中介绍道,“平房的卫生也不行,环境也不行,到这里来以后,卫生也不错,配套设施也比较齐全,比平房好的多了,日子肯定是越过越好。住在平房打工什么的都不方便,搬到这里来,打工什么的,都有地方去,暖气现在也二十多度,以前在家的时候,烧十多吨煤,冬天都不是很热,现在搬到这里来,暖气也热了,不用我们自己烧了,环境也变好了。”

  三年来,我县实施的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共征收房屋4214户,新建安置房5442套,安置居民17000余人。

  记者手记:当我们把目光聚焦在棚改区,就是回望我们的历史,展望我们的未来,凝望我们的现在,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施,改变了安置户们的生活,从以前的老旧房屋,到宽敞明亮的楼房,从以前烧煤取暖,到现在的挂暖、地暖,从奔波劳苦,到如今的舒适安逸,棚户区改造不仅给他们带来了物质上的改变,更多的是带给他们美好生活、共同富裕的希望。(钱鹤予 喇勇)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