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张掖肥仙女看民风民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5日 18:14

  置办年货

  春节,和全国一样,是张掖人民最隆重的节日。办年货也不忘撒狗粮哦,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办年货到家。

  扫房

  除旧迎新,家家户户要扫房,从住房到院落都要清扫整理一番。才貌双全的肥仙女为家里曾福字写春联,勤劳的男主人和小喵喵正在忙碌的打扫屋子。

  祭灶

  到了腊月二十三制作好小灶馍馍、肉食,还要放鞭炮、烧香点纸“送灶王爷上天”。肥仙女厨艺棒棒的,分分钟迷倒了小馋喵,放鞭炮一定要备好灭火器哦,安全第一小心失火。

  三十晚上吃饺子

  肥仙女和小喵喵都收到了大红包哦,开心。

  元宵节

  元宵节,正月十五闹元宵,各县城内最红火,家家户户吃元宵,挂彩灯,欢声笑语、游人如织。

  正月二十吃煎饼纪念女娲补天

  蘸点辣椒酱会更好吃哦

  二月二龙抬头

  天气渐渐变暖了,我们携手去郊游。

  惊蛰

  张掖农谚“早上惊了蛰,后晌拿犁蹩”。意为惊蛰这天,土地开化,可以开犁。张掖人这天要吃面蛋子。两位甘州喵大厨正在忙碌的炸面蛋子,佩琪负责掌握火候。天气渐渐转热肥仙女种的小植物开始发芽了。

  清明节

  清明节,出游踏青,家家户户上坟祭奠祖先,公共扫烈士墓。

  端午节

  搓狗绳都是爱你的形状

  端阳节,五月初五端阳节,家家门口插柳树枝以“避邪”,吃棕子和油饼子卷粘糕。还要在手腕、脚腕拴狗绳,佩带荷包。这些习俗都含有去病除邪之意。

  中秋

  中秋节,八月十五月儿圆,是民间祭月的节日。在十五晚上家家在院子里摆上各式月饼,各种水果、把西瓜切成提篮状瓜牙奉上,开始拜月。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