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非遗进乡村 文化有传承——马蹄乡举办裕固族传承刺绣技艺培训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2日 17:3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为更好的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发现和培养新一代传承人,11月21日,马蹄乡举办裕固族传承刺绣技艺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非遗传承人韩小琴现场教学,附近村(社区)妇女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裕固族服饰挂件、刺绣品、串珠、手工编织为主要内容。培训班上,刺绣老师就民间刺绣制作、绣片的选图、配色、布局、针法、刺绣技术等作了详细讲解。并手把手耐心细致的为参加培训人员传授刺绣技巧,授课方法灵活多样,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边聆听老师讲授刺绣常识,一边学习绣艺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非遗传承技能培训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大家见识了非遗民族文化技艺的魅力,也让大家放松了身心,同时还得到了美的享受、美的熏陶。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班的开办有效带动该乡妇女加入到民俗手工艺品制作行业中,是该乡提升妇女手工刺绣技能,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民俗文化,开启广大农牧村妇女的致富心智,促进藏族乡手工艺品产业蓬勃发展的有力举措。(贺钊林)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