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明花乡举办裕固族头面制作培训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2日 15:5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传承裕固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妇女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近日,肃南县明花乡依托萨尔玛公司举办了为期4天的裕固族头面制作培训班,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以裕固族头面手工艺品制作为重点,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各村妇女群众共50余人参加。

  在课堂上,老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裕固族头面制作的基本针法、色彩搭配、针法走向、裁剪、捻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图文并茂的讲授了头面制作的重要意义,在讲解基本知识的同时还给大家做示范,手把手的教,经过老师们的耐心讲解和亲手传授后,学员们一步一步地完成了制作。萨尔玛公司负责人还通过学员投票的方式,评选优秀作品进行奖励,有效地提高了学员学习热情,使得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

       近年来,该乡在促进旅游产品长足发展的同时,不断传承发扬民族传统文化。头面作为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方式、民俗、民风的展示,是民族璀璨文化的典型,也是发展旅游产业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此次培训班使得更多的妇女群众广泛参与,萌发了民族文化产品的生命力和永续传承性,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的谋生技能,陶冶了艺术情操,提供了一条创业之路。同时,让这些珍贵的文化手艺在少数民族群众中得到了延续和发扬,为提升旅游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提供了保障。受到了全乡广大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郎夏菁)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