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当事人违法逃避心存侥幸 执法者耐心劝导圆满结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2日 11:3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甘州市场片区在接到群众举报后,依法查处一起从事虚假有奖销售活动的违法案件。

  此案当事人在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擅自在张掖市甘州区某商场内以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免费摸奖的形式,向中奖的消费者销售其经营的标价8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玉石饰品。在消费者抽中一等奖后,当事人便以“商场里好长时间没有中出大奖了,你的运气太好了,大奖都被你抽中了。”为说辞,推荐消费者使用代金券后,选购玉石饰品。但以上玉石饰品实际进价只有60元到100元不等,且玉石鉴定证书中标记的指定网站无法查询玉石饰品真伪。此外,当事人还虚设特等奖奖项(可免费赠送金镶玉平安扣一块),来吸引更多购物的消费者前来摸奖,实际经营活动中却并未印制特等奖奖券。其行为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二条及《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六条之规定,构成无照经营及欺诈经营行为。

  该案调查取证过程中,当事人为逃避处罚,以身患疾病在老家接受治疗为由,拒不配合调查取证。后经执法人员多次与之联系沟通,告知其违法行为造成的社会危害,以及拒不接受处理将要面临的被动局面,最终使当事人放弃抵触情绪,接受调查并依法受到了法律的惩戒。

  上述案件虽已办结,此类“套路”依然存在。市场监管部门也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形形色色的中奖、抽奖、买赠等促销活动,消费者应保持冷静心理,增强辨别能力,选择正规商家购物,小心消费陷阱,正所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因贪小便宜吃了大亏。(李瓅)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