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肃南“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1月22日 14:4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全力打造“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政务服务品牌,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由政府各部门分散受理向便民服务大厅“一窗受理”转变。至目前,县便民服务大厅入驻服务窗口46个,进驻事项897项,入驻率达80%以上,大厅累计办理各类服务事项13万余件。

  在便民服务大厅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建立“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一个窗口”面向群众。大厅设有窗口服务区、自助办理区、等候休息区、咨询服务台等功能区域,配备导服人员2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帮办、免费打印、复印等服务,配置自助电脑、免费电话、免费WIFI、饮水机、电子阅览等服务设施,累计为群众免费复印20余万张,为群众节省成本近15万元。顺应承接、取消市级政府部门决定调整的审批事项15项,取消4项可通过网络核查或无相关法律依据的证明事项,梳理36个县直部门政务服务事项3401项,甘肃政务服务平台认领加载595项,公布行政许可事项333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222项,公布进驻大厅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063项。

  目前,肃南县便民服务大厅承办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搬”到甘肃政务服务网肃南县子站上,实现网上办理,初步做到行政审批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政务服务网肃南子站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全面对接,将县级商事登记业务系统、房地产管理系统、在线审批平台均与甘肃政务服务网肃南子站对接互通,实现房地产管理系统全省住户证件一网共享,市场主体登记和纳税人信息数据实时共享。同时,对已设计建设的城市服务APP、两微平台、电子政务数据共享应用平台、电子证照等系统升级改造,达到与省级平台对接要求。(成双双)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