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甘州区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1月22日 14:4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州区组建国道227线乡村振兴示范带设施农业片区党委,引导各类组织、群体积极参与区域党建工作和社会管理,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甘州区国道227线乡村振兴示范带设施农业片区党委是甘州区着眼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深度融合,以党寨镇陈寨村为中心,联合马站村、小寨村、七号村和梁家墩镇六号村、五号村组建而成,下设6个村党(总)支部,有党员355名,其中党员致富带头人89名。该片区党委下属6个市区级示范专业合作社,党委成立后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指导各联建村建成高效日光温室712座、钢架拱棚775座、高标准智能化连体钢架棚53.7万平方米,设施农业面积达联建村耕地总面积的12%,区域内蔬菜种植面积达7150亩,主要种植西红柿、娃娃菜、辣椒等蔬菜,年产量超过2万吨,实现销售总额1.2亿元,片区内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700元。同时,片区党委还充分发挥党员人数多、覆盖面广的优势,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移风易俗“三带头”和“五坚持”活动,通过党员引领,逐步改变农村原有婚丧嫁娶陈规陋习。积极探索创新文化生态治理机制,结合党员考评,试点推行党员德行档案化管理,督促党员带头净化社会风气,改变农村宗族宗派观念,抵制消除封建迷信等各种不良思想,切实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刘枫 李海玲)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