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抓整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1日 17:5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最终落脚点,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上下联动,精准发力,着力解决群众关切、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难点”上下联动抓整改。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地租款等信访多发问题,县人社局、信访局和各镇全面摸排梳理,加强调度分析,“一项问题、一个方案、一抓到底”,见真章、交硬账,督促施工单位兑付农民工工资912万元,督促合作社和企业兑付地租款3323万元。各镇针对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清运不及时、环卫设施不完善,改厕后续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加大资金投入,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转”垃圾处理模式,清理房前屋后“三堆”2361处,拆除空置房432户,配套垃圾箱6万多个,清污车10辆,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聚焦“堵点”精准发力抓整改。生态工业园区推行“首问负责制”和“首席服务官”制度,建立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联系台账,帮助企业代办工商登记注册、备案、用地、环评、安评、消防等手续,协调解决水、电、路、气、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入驻企业提供便利的生产生活条件。聚焦政务服务堵点,县政务中心全面开展“三减一压”改革,取消调整审批事项15项,保留行政审批事项181项,建设类项目限期50个工作日办结,企业登记注册2个工作日办结。市场监管局着眼无纸化、智能化,推出“不见面审批”模式,实现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足不出户就可办成事。

  聚焦“痛点”狠下决心抓整改。县委针对层层检查层层加码的问题,建立督查检查审批、合并检查评比等6项制度,督查评比同比减少三分之一,文件简报同比减少30%,会议同比减少20%。集中整治进校园检查过滥问题,县教育体局要求除上级业务检查和党建检查外,其他部门不得进校园开展检查活动。县卫健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医保局对医疗机构明查暗访,规范医疗机构运行。民政局、各镇对镇村两级挂牌情况进行排查,清理不合规挂牌6类117个。县委宣传部牵头集中整治各部门单位、各镇工作之外的微信群、QQ群1621个,力戒一味留痕形式主义。

  聚焦“热点”排忧解难抓整改。县供热公司面对老旧小区供热管线超期服役,管道腐蚀老化、跑冒滴漏现象严重,二级管网改造滞后,温度不达标,供暖问题投诉集中,居民意见较大等问题,细化工作责任、现场督办处置,改建城区供暖管网12公里,解决凤凰俊、锦绣家园小区遗留问题5件。县执法局坚持向县城乱象动刀,多部门联合执法,清理小广告312处、不合规牌匾67处、垃圾34处。县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查处违停车辆943辆,酒驾3起。全县干部常态参与“清扫积雪保畅通”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群众赞誉。(张著席)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