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拿问题“透视”向顽疾“亮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1日 17:4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坚持检视问题反“透视”,透过现象看本质、查病根。向顽疾动“刀子”,制定方案开良方、祛病灶,真刀真枪抓整改。

  拍个透视查查“病”,解剖“病灶”。各部门单位、各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8个专项整治方案、6个方面民生领域治理问题、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等重点,举一反思、深入剖析,既查摆存在问题的表现形式、又查摆存在问题根源,既查找班子问题,又查找个人问题,一一列出清单,列举具体的表现和事例,反复检、经常检,确保问题找准找实,病因查细查实。并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一并纳入问题清单,检视问题台账修订都在6次以上,问题查找普遍增加了1倍。

  对照单子把把“脉”,开出“良方”。采取召开会议集体议、征求意见群众议、公示清单普遍议的方式,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清单“把脉问诊”,看问题是否找准找全、措施是否定实定牢,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措施再聚焦。县委研究下发8个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领导,听取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扫黑除恶专项问题等整改情况汇报会11次,提出整改建议61条。各部门单位、各镇召开问题会诊会议都在6次以上,吸纳群众意见356条,指明了病根,开出了良方,做到问题再聚焦、整改有靶向。

  聚焦病根动动“刀”,祛除“顽疾”。坚持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当前具体事情做起,动真碰硬解难题,真刀真枪抓整改。面对农业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动力不足的实际,县委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引进张掖海升、万德福脱水蔬菜等农业项目14个,实施土地整理及水肥一体化项目6多万亩,开工建设六坝丝路田园综合体和生态工业园区特色小镇,着力破解难制约经济社发展瓶颈;坚持向县城乱象动刀,多部门联合执法,清理小广告312处、不合规牌匾67处、垃圾34处,处理违停车辆943辆;坚持向作风顽疾亮剑,在全县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和省扶贫办反馈信息质量问题中问责89人次,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2人。(张著席)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