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供暖改造让群众幸福指数“更有温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1日 17:3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以前在家过冬,暖气经常不热。现在可好了,自从今年二级管网供热改造后,家里每天平均温度在23℃左右,屋里热了,心也暖了!”山丹县安居小区居民李慧贤高兴地说。

  山丹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自2017年5月实施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3亿元,新建和改建供热站58座,实现供热面积367万平方米,基本实现了城区集中供热全覆盖,覆盖率达98.5%。城区集中供暖工程经过一个取暖季的运行,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但因部分小区二级供热管网年久失修,陈旧老化,跑冒滴漏严重,极大地影响了冬季供暖的正常运行。为确保冬季正常供暖,从2018年开始,该县投资9000余万元,分期对城区老旧二级供热管网进行改造。止目前,完成了69个小区及部分楼院和机关院内的二级管网,共改造二网双管154公里。

  “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建成实施有效的改善了空气质量,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优美的人居环境,经过两年的运行,供热效果明显。”住建局副局长王文新介绍说。二级管网改造前,大部分老旧小区及楼院室内温度平均在18 ——20度左右,改造后平均室内温度达到23度以上。目前个别住户因存在管道堵漏等原因供热效果不理想,现供暖公司已分片派人进行维修、维护并指导用户自行清洗滤网、排放管内空气等,不存在整栋楼供热效果差的情况。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丹县住建局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2018年的基础上及早谋划,组织供热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58座换热站进行检修,并对热源厂、供热一级管网和二级管网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维修,同时提前签订燃煤供应合同,保障过冬燃煤充足。至10月中旬,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11月1日,城区所有住宅小区及楼院全部供热到户。针对供热中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供不热”问题,县住建局先后多次组织热力公司对个别小区进行入户测温,实地深入了解群众合理诉求,督导新城热力公司采取科学手段调节供热平衡、加大供热量、定期入户回访等措施,确保用户室温达标。同时,为保证供暖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今年县住建局在各供热小区张贴“供热服务公示牌”,公开供热投诉电话和维修电话,妥善回应处理群众诉求,指定专人负责,实行督查考核机制,保障供热安全运行。(钱大伟 赵新明)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