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康永年赶着牛羊奔小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1日 16:5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家住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村民康永年是临泽县第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首批脱贫的。因为他不等不靠,紧紧依靠党和政府的一系列好政策,风风火火搞养殖,逐步实现了稳定脱贫。“脱贫主要靠的是养殖,现在养了300多只羊,今年出栏200多只,毛收入20万左右。”康永年说。

  康永年和母亲居住,因病致贫,2013年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和乡镇干部在入户过程中,了解到康永年思想超前,头脑灵活,又有养殖基础,便鼓励他积极发展养殖业,为他申请办理扶贫贷款,用于扩大养殖规模。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康永年购进羊40余只,经过精心喂养,出栏100多只,收入5万元,还了银行贷款,自己又用剩下的钱,兴建600平方米羊舍一间,逐步扩大养殖规模。到2015年底,康永年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和勤劳奋斗,用两年的时间就实现了顺利脱贫。

  为使康永年巩固脱贫,南台村两委和乡亲们也积极帮助。缺资金,乡亲们给他周转;缺饲草,村两委把村民不种的地,免费提供给他种青储玉米。“村上对我帮扶力度很大,去年给了我几十亩地让我种饲草,今年又给了我69亩,大大降低了我的养殖成本。”康永年感激地说。

  在一系列好政策和镇村帮扶下,康永年从17年开始,每年养羊300多只,靠发展养殖,康永年已摆脱贫困,逐步走上致富路。今年年初依托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康永年在梨园新村获得安置住房一套,生活质量与以前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房子有69个平方米,这些年,通过政府的扶持和村上的帮助,羊也养得越来越多了,新房子也有了,以后要更加努力,把羊养得壮大一些,让自己早点富起来。”康永年谈起以后的生活,信心满满。(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张朝军 汪永凡 漆红强)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