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强化人才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1月20日 10:19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以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人才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为重点,扎实抓好政策引导、人才评价、技能培训、扶贫车间等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制定出台《关于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张掖市农村人才市内有效职称评定办法(试行)》《张掖市企业有效职称评定办法(试行)》等配套办法,以15条政策措施引导各类人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至目前,全市有347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理了离岗创业。严格执行教育、卫生、农业等系列晋升副高以上职称“凡晋必下”制度,今年引导228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实行特殊人才和基层人才评价政策,已为6名特殊人才评定了正高级职称。在全市教育、卫生、农业、林业等系统开展县级及以下事业单位基层有效职称评审工作,共评审基层有效正高级职称22名,基层有效副高级职称889名。依托96个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和88个技能实训基地,选派136名专业技术人才和35名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名师”,深入贫困村较多的35个乡镇,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和跟踪服务等方式,广泛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今年共培训农村劳动力3.3万人,其中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4764人。制定出台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管理办法,全市计划建成10个左右市级、30个左右县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从县区上报的技能大师工作室中择优推荐申报3个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候选单位。引导各类经济组织优秀人才在贫困乡村(社区)兴办厂房式、居家式、合作社式、“互联网+”等多种形式的“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全市已建成“扶贫车间”24个,吸纳2667名农村劳动力就近输转就业,其中有38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陈桂楠)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