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时政 张掖市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 谢又生参加授牌仪式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1月19日 15:31

  中国张掖网讯 11月16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湖北省十堰市召开。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会议。各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相关负责人,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我市被授予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参加授牌仪式。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建立健全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大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建设进程,积极配合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等项目落地实施,累计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21个、国家级生态村3个、省级生态乡镇53个、省级生态村21个,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据悉,此次生态环境部命名表彰的全国84个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23个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我市是此次全省唯一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的市州。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