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我脱贫我光荣 甘州区就业服务局助推孵化基地建设 着力打造创业新引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0日 14:5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基地服务创业的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就业带动创业,助力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甘州区就业局多措并举,以打造创业孵化为载体,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新引擎。至目前,已认定张掖智创七一文化产业创意园、甘州巷子创业孵化基地、金张掖汽车城创业园、万家便民市场及张掖智能终端产业园五家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入孵企业达到128家,吸纳带动就业1850余人。

  今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实施就业创业“三大计划”目标任务,着眼于服务就业带动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全力支持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创新发展。

  贯彻落实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管理办法。贯彻落实《甘州区区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办法》,及时认定甘州区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认真总结推广“双创示范”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布局,完善考核评估和退出机制。积极推动创业孵化基地晋等升级,进一步培育、规范、引导、扶持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至目前,已向上级人社、工信部门积极推荐申报5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

  着力打造典型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加快推进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建设,不断提高基地(园区)的专业化、综合性、全方位创业服务和创业孵化能力。至目前,已认定的5家区级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入孵企业达到113家,吸纳带动就业1700余人。

  落实创业带动就业补助资金扶持政策。全面落实省级创业带动就业资金扶持政策,对已认定为创业典型、省级孵化基地的各类创业群体按规定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并保证补助扶持资金按时拨付到位,同时,加强扶持补助资金使用监管力度,确保补助资金规范化合理化使用。至目前,已分别为张掖市电子商务创业园孵化基地及张掖市创富中心孵化基地申请拨付基地扶持资金各60万元。(张勇 文霞)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