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银税同行”为民营企业解融资难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9日 11:04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张掖市税务局联合张掖市银保监分局、张掖市金融办,深入甘州区、临泽县部分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银税互动”专题调研。通过学习参观、座谈交流、发放资料等形式,了解企业发展困题、倾听企业真实诉求、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切切实实为民营企业发展解决难题,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

捧着一颗初“心”来

  “党建阵地很有特色,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我们新墩分局离得近,可以先学习,然后结合具体工作,再推广。”甘州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朱海向市局张智局长汇报说。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张掖市擎天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跟随讲解员学习观摩了公司党建阵地和文化走廊。“党建工作是一个集体凝聚力的所在,学习观摩擎天的党建阵地,我深受受感动,税企一家,我们今天主要是奔着解决实际问题来的,企业有什么好的想法、意见建议,今天或今后都可以直接向我们提出,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去解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银税互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强调。

  该局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会贯通到此次调研过程当中,紧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坚持“五心”工作法,深入基层和企业,主动征询民营、小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的所思、所需、所忧,提出具体举措有效解决小微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努力扩大“银税互动”的实施效果。

只有诚“信”才能享

  11月14日,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惠君一行来到临泽县税务局调研“银税互动”工作。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甘肃铭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及张掖万通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相关情况,并在铭辰建筑公司会议室召开了“银税互动”工作调研座谈会,县工行、建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商业银行代表,县税务局分管领导、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及税源管理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甘肃铭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张晓明表示,公司成立6年时间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施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生存发展能力,除此之外,税务局“银税互动”专项工作也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使企业的信用资产得到彻底激活,企业通过诚信纳税积累的信用资产真正换来了银行真金白银的支持。张掖万通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倪连周则表示,今年已是企业享受“银税互动”贷款产品的第二年,“银税互动”不仅是及时雨,更是活泉水,盘活了企业的资金,激励了企业的发展。更希望税务、金融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使“银税互动”平台覆盖更多银行、释放更多产品,继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为进一步掌握小微企业对纳税信贷服务的需求,不断优化纳税信贷产品和办理流程,该局走访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了座谈,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申请纳税信用贷款等情况。同时科学制定“银税互动”走访调研提纲,结合实际情况设置了“银税互动”走访调研13问,发放调查问卷,让企业敞开心扉畅谈感受与意见建议。

“银税互动”共同“行”

  “希望纳税信用指标评价的培训班多办几期,给我们企业再次普及下政策,提高银税互动的宣传培训力度和知晓度。长城建设财务总监李莉说。

  “贷款规模小,希望金融部门改进准入机制,还款期限还可以再延长一点。”擎天建材董事长郑孝说。

  “我们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是A级,但因为企业自有资金不充足,觉得企业贷款额度稍微有点低,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解决额度的问题。‘’张掖市长城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何好卿表示。

  “‘银税互动’”有利于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企业诚信状况,开发优质客户,同时不断改进银行的服务方式和质量,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实现企业、金融、税务三方共赢”银保监分局巴局长说。

  座谈会上大家就制约发放纳税信用贷款的难点、焦点问题重点展开了探讨与交流,并针对如何更好的搭建“银税合作”平台、规范“银税合作”内容及创新“银税合作”方式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大家还就下一步银税合作工作的重点及方向进行了交流探讨。税务部门现场为纳税人代表发放了《“银税互动”调查问卷》,了解企业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并为企业送上了《银税互动诚信纳税也能换贷款》《受惠OR受限?看你的纳税信用级别!》等“银税互动”及减税降费宣传资料大礼包,方便企业了解掌握相关知识。

  座谈会结束后,税务局负责人与金融办、银保监分局负责同志协商达成一致,今后三家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互信,强化理解和沟通,银税两家要合作,持续加大对张掖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建设和谐宜居金张掖贡献力量。(陈玥 蒋欣欣)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