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全力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8日 15:3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民政局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大力培育社工服务机构,以社会工作岗位开发和人才激励保障为重点,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以更快的步伐推进社工队伍专业化建设,以更高标准开展社会服务,推动全县社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加强体系建设,培育壮大社工专业人才队伍。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强化政策激励措施,不断壮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对5年内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后,由县财政分别给予2000元、3000元的一次性奖励。2017年以来,通过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32人,其中,社会工作师15名,助理社会工作师17名,一次性奖励已兑付,共发放奖金7.9万元。今年,该县报考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人员51人。

  立足工作实际,推动社工服务机构发挥作用。聚焦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支持引导社会工作力量参与脱贫攻坚。通过公益创投、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引导社工服务机构发挥专业作用,以公开招标方式购买社会化服务引入高台县顺馨综合服务中心为全县经济困难老年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提供照护服务。孵化成立了高台县老来乐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失能失智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提供日常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社工专业服务。累计服务时长1100余小时,服务1500人次,受益对象2000余人。

  发挥部门力量,凝聚社会工作发展合力。高台县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全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依托镇、社区服务中心搭建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组织培育发展平台,培育了居家养老、顺馨、老来乐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社工服务机构,为居民提供多元化、专业化服务,初步形成“组织引航向、民政打头阵、部门共参与、社工齐努力”的良好局面。(方漪薇)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