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聚才引智促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8日 15:2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按照中央、省、市人才战略思想,立足自身实际,坚持把培养挖掘引进人才作为推动发展的有效动力,大力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积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合理用好用活现有人才,使人才成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最重要、最活跃、最积极的因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州提供了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该区不断完善人才联系机制,27名区级领导干部带头联系31名优秀人才,带动各级党组织联系361名优秀人才。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实行编制备案管理,招录专业技术人才92名。依托创新创业、拓展训练等教学基地,培训党政干部3452人次、社会人才2452人次、农村实用人才7200人次。推荐确定教育、城建等行业拔尖人才59名,评选“甘州英才”50名。搭建企业与河西学院、职教中心合作平台,培养高技能人才300多名。选派177名科技特派员、73名专业技术人员进村驻点,建立科技示范点38个,培育农产品示范基地20个。

  在多渠道引进人才的同时,甘州区整合培训资源,大力开展新技术新品种试验示范和实用技术培训,深入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积极推行“培训-鉴定-就业”模式,鼓励“土专家”“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种植养殖技术。同时,坚持把开展社会工作服务、培育孵化社会组织、壮大社工人才队伍、发展志愿服务和公益慈善事业作为强化社工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服务互联,积极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不断加大人才保障力度,将人才发展经费列入区财政预算,每年安排一定资金专门用于人才引进、培养、服务等工作,及时为高学历、高层次人才落实人才待遇,定期对领军人才、拔尖人才等高层次人才进行慰问、健康体检,对做出重大突出贡献的人才在职称评聘方面给予优先照顾,解决了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创业的后顾之忧,营造了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