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出台牛产业规划和政策措施 支持牛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6日 10:50

  中国张掖网讯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策部署,真正把牛产业打造成全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首位产业”。最近,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张掖市牛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和《关于进一步支持张掖牛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若干政策措施》。

  《规划》立足全市牛产业发展实际,科学分析研判张掖牛产业在全国、全省的形势位置,提出了今后推动牛产业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规划》以构建大数据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活牛交易中心”和“牛肉交易中心”(简称“一平台两中心”),加强良种繁育基地、屠宰及加工体系、饲草料体系、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加大品牌创建及市场营销力度等为主要内容。《政策措施》确定,市县区财政连续3年安排资金扶持牛产业,主要从冻配改良、科技支撑、种群繁育、屠宰贴息、标准化示范场、大数据平台建设、保险费配套等方面扶持。为推进规划实施,市委市政府把牛产业发展作为贯通三次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一把手”工程来抓,要求有关部门统筹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各级党政部门齐抓共促、协同推进牛产业发展,围绕国家和省上的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绿色生态产业规划等,谋划一批牛产业发展项目,集聚牛产业发展的动力源,全力推动全市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畜牧兽医局将以《规划》为引领,今后重点抓好“五做”,即做大基地、做强龙头、做靓品牌、做活市场、做优服务,集聚要素,协同攻坚,建设百万头牛产业基地,打造百亿级牛产业体系,全力推进牛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市畜牧兽医局)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