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做结合 多点发力——市财政局借力主题教育跑出财政收支“加速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5日 17:35

  中国张掖网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进重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多点发力,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活力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的内生动力、不竭活力,跑出财政收支“加速度”。

  努力探寻新增长点。加强财政经济运行形势研判,加强与税务部门和各行业主管部门深度合作,选择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清欠人防异地建设费、行政事业单位出租出借国有资产出租收入、建成住宅小区长期拖欠规费,以新的财源来弥补减税降费带来的减收。

  全力推进综合治税。依托全市综合治税平台,强化重点行业、重点税源、新增税源的分析监控,2019推送房地产行业、药店社保刷卡、驾驶员培训、酒店住宿等7个批次涉税信息,落实入库税收1.47亿元,逐步建立起立体化、全方位的社会综合治税模式,实现了全市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倾力争取政策资金。最大限度争取上级财政政策和资金支持,至目前共争取到位各类财政性资金167.78亿元,其中争取到地方债券资金50.88亿元,有力支持全市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积极汇报争取省财政厅库款调度支持,9月份争取到库款资金21亿元,确保资金支出需求。

  着力解决基层难题。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归口谁督办”“谁联系谁跟进”的要求,采取“走下去”调研、“请过来”协商、“走上门”督办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党组成员深入县区、重点项目现场开展调研,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瓶颈问题,督促各县区和部门单位加快收支进度。

  聚力提升服务成效。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人员工资、公用经费、社会保障缴费等实现网上直接拔付,预算单位支出实现电子化办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学费收入、罚没收入等所有非税收入收缴实现网上直接缴款,为纳税对象和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竭力改进工作作风。依托甘肃省财政数据平台和市级财政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对项目资金分配支出情况进行常态化监控,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实行“文来即转、款来即拨”“日通报、周考核”,每周六正常上班办理业务,苦干实干加油干,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顺利完成了季度收支目标任务。(中共张掖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题 教 育 领 导 小 组 办 公 室)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