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奔着问题去 盯着问题改——甘州区梁家墩镇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5日 17:2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梁家墩镇坚持敞开大门抓教育、走出机关转作风、倾心为民抓整改,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老大难”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班子问题专项改,让群众不再操心。针对五号村“两委”班子发展能力弱、服务意识差、群众反映大的问题,镇党委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项小组,深入党员群众走访325人次,征求到产业发展滞后、集体经济薄弱、活动阵地破旧等3个方面17条具体问题,多次召开分析会逐条剖析根源,逐项提出可操作可落实的办法措施,精准制定整顿方案和工作台账。坚持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对账销号,通过县区领导定点联系、乡镇干部驻村包抓、第一书记蹲点指导、结对单位跟进帮扶的方式,发展日光温室、钢架大棚等现代设施农业800亩,采取“支部+专业合作社+党员+农户”的方式发展集体经济,筹资22万元改建党员服务中心365平方米,建成高标准培训室、便民大厅,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零距离”服务。

  环境问题合力改,让群众不再烦心。针对村居卫生“脏、乱、差”的问题,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镇村干部组织党员带领群众集中对城郊出城口、国道227线、金张掖大道两侧和高速公路、高铁沿线及村社主干道、居民点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垃圾297吨,绿色造林600亩,架设路灯968盏,维修维护36盏。针对村风社貌差的问题,组织开展“两拆两改两治两提升”专项行动,拆除房屋234院,拆除废旧大棚91座,平整拆除坟头墓地331座,完成3个村7个社风貌改造62户、农房后院改造70户。针对城郊“炕烟围城”的问题,大力实施农村土炕改造工程,完成改炕370个,拆除土炕177个,发放清洁小煤炉30个,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了环境整治带来的新变化。

  民生问题用情改,让群众不再揪心。针对危房改造农户房屋建成后无钱购买家具、生活必备物资等问题,动员镇村干部和企业捐助资金8万多元,为贫困户们添置煤、气等过冬紧缺物资。积极联系爱心企事业单位开展敬老志愿活动,为老人送去了价值1万多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全力推进农村户厕改造,改建公厕7座、户厕82户。探索推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信访机制,深入村社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71件,调处成功率达98%。组织全镇各支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为民办好事活动,党员为身边群众帮办实事好事60余件,切实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中共张掖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 领导 小组 办公 室)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