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张掖市在主题教育中推行“123”工作法打通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5日 17:29

  中国张掖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着眼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积极探索推行“123”工作法,着力打通社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建立“一站式”民情窗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针对主题教育中群众反映的社区服务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作用,不断强化综合服务功能,有效整合党建阵地、活动设施、社会服务等资源,使全市48个社区全部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互联互通且面积不小于200㎡的党群服务中心。把党的建设、民政社保、计划生育、社会治理等服务事项打包整合,盘活资源,下沉力量,打造集卫生医疗、就业咨询、社会保险等服务内容为一体的“一站式”民情窗口48个,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享受服务。依托党建信息、政务服务网络技术平台,建立民情收集、分析、处理、反馈机制,及时答复居民诉求、督办民生实际问题、开展网上预约服务,让服务成效“实”起来。

  落实“双报到”扎根社区,走好个性服务“最后一公里”。结合落实在主题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要求,组织驻区机关单位党组织到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活动,亮身份,办实事,参与社区治理,有效服务群众。目前,全市771个机关单位党组织、1.7万多名在职党员以组团服务、个性服务等方式,深入社区开展“圆梦微心愿”等活动740余场次。建立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包联网格、走访群众制度,通过召开民情恳谈会、发放连心卡、走家入户上门受理、代表委员定点接访等办法,多渠道收集解决民情问题1547个,帮办实事好事168件。

  开展“三社联动”创新试点,跑完专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盘活用好社区阵地、文化、信息、服务等资源,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试点推进“三社联动”,增强基层党建整体效能。以满足居民需求为重点,通过购买社工岗位、委托运行、人才培养、组织孵化等方式,全方位、全覆盖为社区党员群众提供服务。大力推进社区服务项目,组建孵化管理议事、文体娱乐、公益服务等社会组织(团队)21个,为社区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关爱救助、家政服务、法律援助等专业化服务2000多场次,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多元服务供给落实在社区,实现服务供给和群众需求有效对接。(中共张掖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题 教 育 领 导 小 组 办 公 室)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