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裕兴社区真心为民解难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5日 18:2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裕固鑫城楼院内经常性污水横流、空气质量差的问题根治了,治好了我们多年的心病。”近日,肃南县裕兴社区裕固鑫城综合小区,楼长老安说起社区环境的变化,赞不绝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裕兴社区党委聚焦主题主线,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查”,针对问题“改”,立足岗位“做”,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在社区一线落地见效,用辖区居民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裕固鑫城是一幢商住综合小区,共有住户65户,个体商户20个,其负一层为小吃城。长期以来,裕固鑫城因建设时管道铺设不合理,小区物业管理不规范,加之餐饮经营者产生的油污过多,造成楼院内经常性污水横流、空气质量差,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

  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专门派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情况,及时向镇党委汇报,积极与环保、住建、市场监管、维修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沟通协调,通过现场办公的方式,及时疏通管道,清掏化粪池,清运垃圾污水,同时下大力气更换了主管,解决了院内下水堵塞、污水横流的老大难问题。“越是看起来‘吃力’的活,越是考验我们的初心和担当,也越体现基层的治理水平和管理能力。”社区负责人表示。下水堵塞难题虽有原因,但更多的是一场干部能力与担当的“考题”。唯有真心诚意听取居民意见,方能获得解题之法,让老百姓告别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强丽莉)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