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市首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5日 15:11

  中国张掖网讯 11月12日,记者在张掖芦水湾生态景区内看到,张掖市首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完成场地建设和设备调试,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设备目前是张掖市投入使用的第一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设置玻璃、金属、塑料、纸张4种可回收垃圾,实现投放垃圾积分制,根据不同积分可兑换相应礼品,能够有效调动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使城市环境管理从“被动人工监控模式”向“主动智能统筹监管模式”升级。

  甘肃华富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礼健:“我们华富环境集团是一家专业的综合性的环卫企业,目前在甘州区已经投放了两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施,其中一套现在放在芦水湾景区,这套垃圾分类智能设施具有自动扫码、自动称重的特点,居民把相应的可回收的垃圾往机器里面一投,机器会自动换算出相应的积分,然后居民只需要拿着这个积分到我们公司指定的一些地点就可以换取垃圾袋等生活用品。”

  甘肃华富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礼健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集中在小区、写字楼、闹市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置更多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鼓励更多市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普及环保知识,建设美丽家园。

      甘肃华富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礼健:“下一步,计划在今年内在滨河新区完成70%的小区和事业单位的智能垃圾分类设施的投放,争取在明年能完成90%的小区和单位投放这个智能垃圾分类设施设备。”(郑旺)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