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加快园区特色小城镇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4日 17:2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以全面改善县域内高海拔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为目标,充分发挥生态工业园区生态环境承载功能强、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集聚程度高等平台优势,加快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目前,该项目住宅部分正在加紧施工建设。

  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特色小镇项目位于生态工业园区中央商务区,占地900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项目分三期实施,同时,配套建设幼儿园、建设商业综合体、中荷友谊馆市民服务中心等。眼下,项目施工单位紧抓当前施工关键时节,正在加紧进行一期项目住宅部分的施工。“我们先期已经开了18栋楼,已经基本在2层以上了,个别栋号已经到3层,后期开的16栋楼已经挖了基槽,计划在今年冬收之前,把6层的完成封顶,剩余的明年再建。”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特色小镇项目经理沈文学说。

  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共新建住宅8500户,可容纳约33000多人。该项目建成后,搬迁群众可在园内企业稳定务工,每户年均增加收入25000元-35000元,将有效保证搬迁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发展,同时可解决园区企业劳动力短缺问题,为园区集聚人气增加活力,有利于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拓展业态功能,为打造生态工业园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全县高质量经济发展中心奠定基础。

       “我们计划搬迁全县2600米以上,浅山地区的、自然环境恶劣、自然灾害较多地区的群众,搬到民乐生态园区里,搬下来之后,这边海拔较低,自然环境也相对较好,人的病痛也就少了,另外园区这边企业较多,用工量较大,我们希望通过培训,把他们送到企业里面,得到收入,彻底改变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民乐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王坤说。(民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邓永德)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