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家校携手 共育桃李 ——甘州区西街小学举办家长开放周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4日 16:5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深化教育改革,构建家校合作教育模式,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和学生在校学习及生活情况,同时广泛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在市区教育局的引领下,2019年11月11日-13日,甘州区西街小学的一千多名家长手持贵宾卡走进校园,参加了学校为家长精心组织的为期三天的家长开放周活动。

  在这三天的时间里,学校对家长进行全面开放,家长可以全天候任意时段来校参观,和孩子一起上课,一起活动。家长们通过观摩学校的升旗仪式、周会课、班队会、大课间活动、社团活动以及课堂实况,全面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硬件设施和常规管理,零距离体验了西街学子的在校生活。

  同时学校还在每个年级的教室外墙上,给家长们展示了各班孩子们的童谣、书法、书签和绘画大赛的精美作品,看到自己孩子绽放的智慧,家长们赞不绝口。

 

  课堂上,教师们精神饱满,教学技能娴熟,利用多媒体,积极引导学生探究问题。家长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老师精彩课堂讲解的同时,关注着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课后,来访家长们认真填写家长问卷调查表,并与班主任、任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通过交流,家长们全面了解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各方面的表现,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对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1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家长代表座谈会,家校双方就孩子的教育、学校的发展方面互相交换意见。学校领导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主要工作,提出“只有家校合作,才能做到共同发展”。

  开放周活动在家长们的赞叹声中已然结束,不仅让家长们觉得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也让家校之间的绿色桥梁变得更为畅通、阔达,家校合作、师生携手的办学理念再一次得到彰显。“开放、沟通、收获、提升”,犹如一个个坚实的石阶,引领充满情怀的西小走向更美、更好的远方。西小人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如既往的奔走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季 黄长寿)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