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有了管家,啥事不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4日 17:23

  中国张掖网讯  “ 企业资金筹集困难,税收政策变化太大,作为财务人员,资金调控、税收筹划和处理税收问题的速度滞后,经常影响到项目的进程。现在有事找项目管家,他们全程跟进,提供全方位的纳税服务,还帮我们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其他问题,项目推进有了可靠的帮手。”在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召开的项目管家工作落实座谈会上,张掖市黑河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袁姗姗说出了企业的心声。

  该企业2017年总投资2亿元,治理河道2.2公里,形成主河槽1383.6亩,管理道路153.1亩,植被修复847.8亩;2018年总投资1.5亿元,治理河段2.2公里,新建驳岸2.2公里,恢复植被845亩;2019年计划总投资1.4亿,治理河段2.5公里,新建驳岸5公里,恢复植被960亩,黑河湿地生态环境逐步优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张掖市围绕“经营山水、经营美丽”的理念,极力构建“山水林湖田”生命共同体,以有效投入为主线,以项目推进为抓手,致力推进张掖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建设,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黑河城区段生态治理工程项目应用而生。

  “黑河城区段生态治理工程项目自前期投资开始,作为税务部门我们高度重视,对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了解,主动落实13项纳税服务举措,通过各种渠道进行税收政策的精准推送、优化涉税事项的办理、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全力解决纳税人的问题,对项目的顺利运行、甘州区的生态治理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副局长余加林是这一省级生态保护项目的包挂领导,在座谈会上他的一席话无疑是送给企业的定心丸。

  截至目前,甘州区税务局通过“项目管家”服务省级、市级重点项目123个,其中,省级重点项目9个,市级重点项目114个。自今年4月份省局推出“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举措以来,甘州区税务局高度重视、不等不靠,成立了“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形成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业务领导直接负责,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将每一个项目落实到人。从项目的评估决策、勘察设计、施工竣工到生产经营全过程提供涉税政策支持、涉税辅导和涉税服务。期间主动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其他难题,与政府相关部门、银行协调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影响项目进展的外部因素,确保重点项目有序稳健推进。在纳税服务中针对项目企业的需求“量身打造”个性化的纳税服务方案,通过“一对一”沟通交流,“点对点”讲政策、“手把手”讲操作、“面对面”解疑惑,积极解决了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税收政策难题,让企业在行政审批及其他涉税事项办理时享受“绿色通道”,容缺办理、纠错提醒等便民办税举措,大大提高了重点项目投资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切实落实项目管家工作,甘州区税务局对已经开工的重点项目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挂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区局主要负责人、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承担5个省级、57个市级重点项目的项目管家工作任务,带头抓好“项目管家”工作的推进实施。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张掖市城投公司、张掖市交投公司等重点项目,详细了解企业项目进展情况,现场解决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热点难点,其他班子成员也做到了对包挂项目底子清、任务明,并逐户建立了纳税服务跟踪联系表和工作台账,定期跟踪服务对象、详细记录服务内容,确保了甘州区税务局“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有了管家,啥事不愁”,在甘州区税务局召开的项目管家工作落实推进会上,这是企业的心声,也是对甘州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工作最好的褒奖。(何军)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