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丹霞位居全省景区热度第一位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9年11月14日 09:49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联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交换中心共同发布了一份《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甘肃省》,这份报告基于马蜂窝旅游网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交换中心大数据,对甘肃省旅游市场现状、旅游资源特色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数据显示,在甘肃众多景点中,张掖丹霞热度排名第一。

  公开数据显示,张掖丹霞、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传统热门景区热度依旧较高。在甘肃省内众多景点中,热度排名第一的是张掖丹霞,有诗云:“高峰壁立老龙蟋,削出芙蓉作画看”,用于赞美张掖丹霞的美景。热度排名第二的景点则是举世闻名的世界人类文化遗产莫高窟。莫高窟内大量的壁画、石窟、文物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令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鸣沙山月牙泉是甘肃大漠戈壁中一对孪生姐妹,“山以灵而故鸣,水以神而益秀”说的就是鸣沙山月牙泉,其旅游热度在甘肃景点中排名第三。

  张掖丹霞大景区包括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甘肃省确定重点建设的20个大景区之一。至11月10日,2019年共接待游客278.2万人次,同比增长10.4%,是目前甘肃省成长性最好、发展最快的大景区和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景区。现为国家级地质公园,今年7月接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考察评估,为拟命名世界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景区于2017年2月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目前正在等待国家景评委终评验收。

  张掖丹霞两大景区以丹霞十里景观画廊相连,风格迥异,七彩丹霞以色彩惊艳闻名,冰沟丹霞以雄起险峻著称。张掖丹霞是中国丹霞地貌景观中的精品,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高度复合区,以层级错落交替、岩壁陡峭、气势磅礴、形态丰富、色彩班斓而称奇,享有“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全球最刻骨铭心的二十二处风景之一”和“全球二十五处梦幻旅行地之一”“30个中国最美的地方之一”“中国最美外景地”等殊荣。通过多年发展,张掖丹霞大景区旅游发展成效斐然,相继荣获“2018年度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旅游景区”称号,入围"神奇西北100景"榜单,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荣获“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小镇”称号,最美丹霞·裕固风情游主题线路获中央电视台“2018年度魅力主题线路”荣誉,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相继被人民网评定为“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20强”,被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评选为“2018中国优秀旅游景区”,被新华网主办的“第六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表彰为“首批全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胜地”。冰沟丹霞景区被评为《魅力中国城》重点合作景区,荣获“2018年度去哪儿网最具潜力旅游景区”称号。(通讯员 任开明 图/文)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