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找准“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3日 16:4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从群众关切出发,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地方发展和群众最急最忧最难的问题,以“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上升。

  把“问题清单”变成“服务清单”。全县聚焦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机关作风和民生领域等热点难点问题,县委常委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分管部门、联系乡镇、村社、农家院落、厂矿企业、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倾听群众呼声,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把“个别听”与“集体谈”结合起来,把“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起来,广泛听取意见。并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发放意见征求函等方式,扩大听取意见的渠道和范围。各级领导班子共征求意见建议1260条,检视梳理问题1828条,对照检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即知即改问题1484个,对需要进一步整改的37条问题明确了整改时限。县住建局围绕群众期盼和关切,通过安装人行道红绿灯、加大城市公厕改建力度、实施停车位改建工程、清理取缔马路市场等十项举措解决城市建设“赌点”,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以“真刀真枪”治疗“顽疾固症”。坚持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制定7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症结解决,梳理归类57类109个问题,明确包抓领导和责任单位,提出233项整改措施,层层传导压力,限时整改,逐项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共查找专项整治问题577条,已完成整治376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行动,加强对建档立卡脱贫人口、返贫人口和新识别贫困人口的动态监管,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摸排短板弱项,评估反馈的22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开展“三减五规范”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减负专项行动,查找落实基层减负相关工作措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26条,下发整改通知及建议13份,合并或撤销各类工作微信、QQ群28个。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的工作意识,全县完成卫生改厕582户,修建公共卫生厕所67座,县城沿街单位卫生间全部对外免费开放。针对偏远牧民牧民看病不方便的实际,县人民医院组成义诊专家团队,深入偏远乡村开展医疗扶贫、志愿服务、医联体共建活动,为患者进行身体检查、康复指导。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行“四个一”工作模式(营业执照1天内发放,特种设备许可1天内办理,所有办理许可1人受理审批,进驻大厅工作人员1人审核发放),压缩办事时间,打造“最多跑一次”高效办事窗口。

  用“作风指数”提升“幸福指数”。坚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皇城镇建立工作情况通报制度,党政班子成员帮办实事10件,农牧村党支部帮办实事36件,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余人次。马蹄乡瞄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通过抗震救灾、困难群众帮扶慰问、扶持肉牛产业发展、协调建设S236旅游专线马蹄寺段等一系列务实举措,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康乐镇争取资金400多万,修建防洪坝、改造自来水管道、拓宽道路、维修房屋,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饮水、住房等困难。白银乡积极与丹霞公司协商,为东、西牛毛村群众落实合作医疗金10万元。大河乡针对部分牧民畜群到周边农区借牧,为确保畜群安全,由县乡畜牧部门技术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跟随畜群服务,保证了借牧及时、畜群安全。明花乡机关党员为民办实事49件,开展志愿服务15场次,捐款2500元。祁丰乡投资45万元,新建1座宽2米、长60米的钢结构人行桥,解决了来往群众和学生“过桥难”问题。教育局党组通过实施“靠实责任,完善机制”“提升素养,规范供餐”“科学指导,营养均衡”“严格监督,安全运行”四项措施,推进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规范高效运行。(梁生红)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