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甘州:强化地力保护治理面源污染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1月13日 10:3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日前出台,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与治理污染、提升地力有机结合,向农业面源污染“亮剑”。

  据了解,因为往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都是一次性直接兑付给农民,补贴某种程度上变成农民的一种收入,这与国家制定耕地地力补贴初衷相悖。为实现补贴真正用于“改善耕地地力”目标,《方案》采取分两期兑付补贴的办法,以此督促农民积极开展农业环境污染治理,实现治理污染、提升地力目标。第一期补贴资金直接兑付给农民用于农业投入,第二期补贴待秋天农作物收获后,农民彻底清理地膜残留、尾菜、农作物秸秆及完成相关污染治理指标后方能兑付。《方案》出台后,该区集中力量通过召开专题宣传动员会议、印发宣传资料、开展专题讲座、制作宣传展板、微信QQ等形式,力促改革政策家喻户晓。至目前,共召开各类宣传会议876场,开展专题讲座2期55场,制作宣传牌匾横幅184条,受教育群众58120人次。 (任武德)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