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搭建党群干群连心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3日 10:2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丹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向群众以问计于民、服务于民、宣传于民、评价于民为抓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主动把主题教育开展的效果交给群众来评判,搭建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问计于民:力促征求意见扎实有效

  该县认真落实“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查找,确保检视整改不偏不空、不走样、见成效。把检视问题同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各级领导干部“走下去”访民情,“搭平台”听民意,主动下沉一线开展调研300多次,确保倾听民意不“离线”。拓宽意见征求渠道,采取谈心谈话、座谈交流、设置意见箱、发放意见征求表等方式,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目前,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征求意见建议3000多条,梳理问题1023个,完成整改693个。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将查找出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公开“晒单”,主动接受群众评判监督,对群众不满意的地方逐一完善,让群众当好主题教育“阅卷人”。

  服务于民:力促为民多办好事实事

  山丹县各级干部转变作风,优化服务,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对服务窗口的管理,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升业务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深化“阳光政务”“微笑服务”,努力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有效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结合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两城同创”,全面推行“街长制”管理模式,着力破解城市环境脏乱问题。持续推动教科文卫事业发展,扎实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基础建设、校园安全、思想政治建设、学校党建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道路、供水、供暖、文体建设等民生实事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截止目前,全县64个单位为民办实事解难事108件。

  宣传于民:力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丹县充分发挥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门户网、《西部山丹》报、新山丹APP等县级媒体平台作用,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信息报送,截至目前,共刊印简报15期信息55期,在学习强国、新华网、甘肃党建等中央、省、市媒体发布《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山丹县修好企业发展连心路》等稿件197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利用LED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动员,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提振人民群众积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评价于民力促群众更加满意

  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包抓乡镇县级领导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分别带头进村入户,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及贫困人口脱贫退出6项指标,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仔细查看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退出验收指标完成情况。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紧盯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决战月、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听民意、找症结、谋思路。同时,该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各行业部门结合工作职能,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扶贫专项行动,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深入贫困村开展讲政策、解难题、送温暖活动,传播社会帮扶正能量,营造扶贫济困“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为全县1140名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发放燃煤、米面及其他生活用品。(钱大伟 毛建军)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