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一面文化墙,传承公路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2日 10:0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在甘肃省张掖公路局民乐公路段的院内,有一面特殊的墙。它以鲜明的色彩、独特的构图和生动的笔触,形象展示了张掖公路养护事业的发展历程,俨然一道靓丽的风景,时常吸引人们驻足欣赏,也深深勾起大家对往昔的追忆和今日的感怀。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乐公路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新建的车库后墙,绘制了一幅反映公路养护事业历史变迁的“路魂永驻”主题文化墙。墙面以祁连山扁都口风光为背景,用艺术剪影的手法,从北向南依次描绘了驴车挂路、人工拌炒油料、筛沙备料、手推车运输、挥镐刨除翻浆、“东方红”推土机、机械化养护作业历史场景,表现了公路养护事业随着祖国发展壮大而飞跃变迁的画面。

  移步看去,这短短23米的墙面,就像一幅缓缓铺展开的历史画卷。公路人筚路蓝缕的创业身影令人心生敬仰,父辈们敬业奉献、甘当路石的奋斗精神令人倍感振奋。

  该段养路工李成全是一名“路二代”,从接过父亲的铁锹到现在,他已在养护一线干了20多年。他感慨地说:“墙上画的大半情景我都亲身经历过,站在这面墙下,那些艰苦岁月仿佛历历在目,前辈们的教诲还在耳边。”

  “路三代”李治国说:“这些画面具有很强的年代感,以前常听爷爷讲他当年驾着毛驴车刮路的故事和称铁锹考核工作量的事,如今单位几乎全部实现了机械化养护。没有祖国的强盛,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无法想象的。”

  这面墙,隔窗可见,转角亦可见。它记录历史、饱含情怀、传承精神,已成为这个小小院落里的精神地标,激励着新时代的公路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公路养护事业发展再立新功。(陈银国 钟晓亮)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