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福彩中心党支部开展慰问社区高龄老党员和困难老人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2日 09:29

  中国张掖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身边的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近日,张掖市福彩中心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及干部赴甘州区泰安社区开展慰问高龄困难老人活动。

  当日下午,中心干部职工带着自筹资金购买的大米、食用油、牛奶、麦片等慰问品走进81岁高龄的老人王应凤家中。中心党支部书记胡正权与老人亲切交谈后了解到,王应凤老人是一名从乡镇退休的老党员,生活虽然不算富裕,但也吃得饱、住得暖、身体还算硬朗,屋里屋外也收拾的井井有条。王应凤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我和老伴儿都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退休金、养老金按月发放,免费乘坐公交车,每天还能到市老干局下象棋、打麻将、跳舞,老年生活还是很丰富多彩的。”在谈话的过程中还了解到王应凤老人和邻居两家自掏腰包为整个单元楼更换改造排污管道,解决了住户家因排污管道堵塞造成的生活难题,他还主动承担单元楼楼道电费缴纳和照明设施设备维修更换工作,保证楼道照明,保障大家的安全。当问起王应凤老人为什么要承担着这些的时候,他不好意思的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中心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老人这种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随后,大家又走进75岁的空巢老人陈兰芳家中,为她送去慰问品。我们了解到陈兰芳老人身患一级残疾,双目失明,由子女轮流照顾,生活来源主要依靠每月的残疾人补贴和低保金。陈兰芳老人虽卧病在床,但意识还算清楚,听到市福彩中心干部来看望她,连声道谢。中心工作人员还为老人的儿子讲解了民政方面的政策,留下了书籍和宣传资料,方便他们办理相关事项。

  今后,市福彩中心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与街道社区及乡镇的沟通,汇聚集体力量,力所能及帮助身边有困难的群众,切实践行初心使命。(白丽华)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