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 肃南县“六大课堂”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热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2日 09:4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肃南县在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广泛搭建“六大课堂”,确保主题教育形式更新、实效更强。

  “政治课堂”淬炼党性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采取专家辅导、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自学成果交流等形式,逐一推进,带头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把握根本任务,分层分级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各类集中学习研讨,学习方式和内容亮点纷呈,推动主题教育有热度、有深度,强化了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同时,通过重点班次带头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县委党校主体班次、党员教育培训示范班次必修课程。目前,县上四大班子领导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26次,专题研讨35次,组织培训全县基层党支部书记341人。

  “红色课堂”浸润心灵。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主题教育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读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等活动,再次接受党性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追寻革命火种、庚续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奋进。县委班子赴带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马场滩战斗遗址、康隆寺战斗遗址、石窝会议遗址等地,上党课、聆听红西路军战斗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吟诵缅怀诗词、合唱红歌、追忆红色历史。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在爱国主义教育和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通过参观烈士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初心故事等活动,引导党员汲取红色养分、传承红色血脉。

  “联合课堂”激发动力。打造大纵深、广覆盖党建新格局,依托党员活动室、党员服务中心(站点)、“草原帐篷讲堂”等农牧村、社区活动场所建设,建立党员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建好、管好、用好智慧党建云平台、党建微信公众号、党支部QQ群等网络信息平台,联合组织开展“一把手”上党课、知识测试、演讲比赛、座谈会等活动,掀起主题教育学习实践的热潮。严格按照“‘1+X’固定党日”制度,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技能培训、岗位比武等活动,让党员学习“动”起来、思想“活”起来,确保主题教育不留空白、不走过场。特别是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集中研讨、共同提升、共谋发展,实现“退伍不褪色、退休不改色”的良好氛围。

  “专家课堂”拓宽眼界。建立县级领导带头讲党课,结合调研工作,为全县基层党员补足“精神之钙”。通过“面对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走访群众,以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县委常委通过“点对点”对照检查,结合“五对照五查找”的要求,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基层治理工作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为各领域党建注活力、激动力。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经、“心贴心”学习,增强党员带头致富能力。

  “乡村课堂”传递能量以基层站所、农家书屋、老支书工作室、文化广场等为阵地,通过“学习课堂”“学习小院”“道德讲堂”“百姓大讲堂”等方式,向群众赠送相关学习材料,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理论+文艺”的宣讲方式,把理论融入文艺表演、演讲比赛、诗歌朗诵等活动中,增强了宣讲吸引力,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挺直腰杆谋幸福、共圆“中国梦”。

  “实践课堂”广接地气。坚持“学思用”融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人大、政协提案建议等问题作为重点解决民生的突破口,及时在顺民意、惠民生上办好事,在疏民怨、解民忧上做实事下功夫,以打造甘肃高山细毛羊主产区为中心,建成放牧员宿舍107间,养殖棚、储草棚466座,水井(窖)380眼,修建标准化剪毛棚6座,配种站13座,标准化畜禽养殖场3个。教育局通过制定推进计划和实行问题清单式管理,解决了泱翔幼儿园孩子不能在校午餐、午休的问题,争取3.7万元缺额资金解决肃南二中食堂屋顶维修。牢牢把握“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提升医疗水平和基础设施条件,为皇城、马蹄、祁丰等乡镇卫生院配备了DR、制氧机等设备。(李波)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