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张满村:让乡村颜值内涵双提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2日 09:4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张满村以县委“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契机,把农村人居整治和风貌提升改造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按照以“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为底线”,“整治村庄环境为重点”,打造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三大革命”,打造既具“颜值”,又有“内涵”的美丽宜居乡村,使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

  近日,在民乐县丰乐镇张满村,记者看到,笔直的马路、整齐的房屋、干净的街道两旁,是规划有序的绿化带,整洁的院落、富有特色的文化广场,呈现出一幅美丽乡村的崭新画卷。78岁的刘慧兰老人,见证了张满村的几十年的历史变迁,谈起张满村近几年的变化,老人感慨万千,特别是今年的乡村振兴建设,给老人的感受尤为深刻。

  谈起张满村,对于2005年从云南远嫁到张满村的熊庆芳来说,一穷二白生活、破旧不堪村貌,是给她最真实的记忆。熊庆芳告诉我们,现如今的张满村,在不断的打造当中,已经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子里现在风貌也变好了,走在街道上心情也变得舒畅,比起以前,变化特别大,超出想象的变化,现在住在这里感觉非常踏实”,熊庆芳高兴的告诉记者。

  在村民黄政德家的后院,我们看到吸粪车正在抽污。而对于习惯了土厕的黄政德来说,一开始对水厕改造还持观望态度,因为在他看来,粪污清运根本没办法实现。后来丰乐镇成立人居环境服务中心,购置了吸粪车,并24小时为群众上门服务,打消了他所有的顾虑。

  在“颜值”硬件上下足功夫的同时,张满村在“内涵”的软件上也持续发力。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就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实践,现如今,积分超市已经在张满村充分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在人居环境的深入推进和后续管护工作当中,张满村党组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倾力办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王晓泾 喇勇)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