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民乐: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懂群众心 圆脱贫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1日 16:4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走进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圆梦苑”小区,光鲜亮丽的黄色楼整齐排开,小区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学校、卫生室、停车场、运动场、便民超市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该异地扶贫搬迁项目位于生态工业园区核心区,占地377亩,涉及全县搬迁群众1019户3985人。

  为进一步加强对圆梦苑小区和搬迁户的服务和管理,民乐县成立了圆梦苑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社区“两委”班子,建立了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员活动室等活动阵地,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区服务管理等各类活动,充分发挥班子带头作用,提升搬迁户精神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发展和脱贫致富问题,民乐县始终坚持把产业培育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依托周边海升集团、华瑞农业、食用菌产业园等多家企业,采取自主培训、就地培训、创业培训等多种模式使搬迁户就地转化为产业工人,实现搬迁贫困户800人就地就近就业,月收入达3000元左右,使贫困户得到固定收益,实现稳步脱贫。

  搬迁户代表在采访时说,“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搬迁户修建了住宅楼,使我们告别了过去在老家睡土炕烟熏火燎的生活,住上了宽敞明亮又干净卫生的新楼房,这里小孩上学、老人看病都比较方便,我膝关节疼痛的病,在园区医院治疗了一周后,现在我都能干体力活了,还在海升智能温室里找到了工作打工挣钱。”

  “我是2017年精准扶贫搬迁户,搬到了圆梦苑小区,(这里)打工方便,生活条件逐渐好了,(也)脱了贫,生活环境非常好,小区的绿化环境也是相当不错的,领导班子在这里搞了好多技能培训,使我们学到了不少的技术。”圆梦苑小区住户说。

  对于搬迁群众来讲,遇事有组织、搬来能就业、服务有保障,心安处即家乡。下一步民乐县将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切实提升搬迁质量和脱贫成效,进一步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李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