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考察特种动物养殖谋求新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1日 15:5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11月6日至9日,肃南县委主要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考察团,赴兰州市逢春麝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逢春制药有限公司等地,就马麝养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考察学习。

  在兰州市逢春麝业科技有限公司马麝养殖基地、四川逢春制药有限公司,实地观摩了马麝人工养殖环境、设施、人工活体取香技术、产品研发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各自基本情况、特种 养殖发展、合作意向、及马麝、林麝人工养殖产业的发展以及对养殖技术、资金投入和产业效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同时,双方就马麝养殖加强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调研组指出,肃南县地域辽阔,各类资源富集。目前,肃南县正处在全面推进祁连山生态治理的最后攻坚期,因此,依托祁连山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资源,思考确立建设绿色畜牧业融合产业特色发展的思路,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肃南县养殖马麝条件得天独厚,地处祁连山北麓核心区域,平均海拔3200米,地理、气候条件适宜马麝栖息和人工繁育。该县在上世纪70年代曾驯养马麝100多只,有驯养马麝的基础,现有的祁连山马鹿驯养基地有成熟的野生动物训养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实施了祁连山核心区牧民搬迁项目,实现了肃南段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内无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目标,野生动物栖息环境明显改善,种群数量不断增加。尤其是出台了鼓励舍饲养殖一系列扶持政策,增强了农牧民从事舍饲养殖的积极性,为马麝养殖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肃南县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及环境优势,围绕调产业结构、助力农牧民增收的目标,在特种 养殖产业方面已探索起步。下一步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要从项目选址和规模上进一步开展调研和论证,完善产业保障体系建设。要结合明年开展的绿化造林工作,早安排、早谋划,栽植适于马麝食用、休憩的针叶林和补播珠芽蓼、苔草为优势植物树种,引得“马麝”来。要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通过招商引资,因地制宜把马麝人工养殖成功经验灵活运用到县域经济发展实践当中去,把技术经验“请进来”,把优质产品“推出去”,共同打造特种动物养殖项目新样本。要规范养殖模式,拓宽经营思路,把特色养殖、生态旅游、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做大做强马麝人工养殖产业,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经济效益,为推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打牢产业基础,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促进企业增效、农牧民增收。(武雪峰)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