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六招”促“超市生意兴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1日 15:5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妇联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做为推动乡风文明进步、环境卫生整治、村民素质提升的重要抓手,从组织领导、经费配备、群众发动、运行指导等方面全面推进,目前“积分超市”运行效果初显,超市所在村群众已初步形成比庭院、比家风、比致富、比奉献、比进步、比荣誉的敬比赛夸新风尚。

  加强组织“保”实施。为确保超市顺利建设,各示范点成立以村党总支书记为组织,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为副组长,各社社长、妇联执委、“三团”(百姓参政团、道德评判团、百事服务团)代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定妇联主席为积分超市管理员,负责“积分”日常管理工作,从组织领导上全面确保超市建设。

  落实经费“优”货源。为增强超市货品对群众的吸引力,县政府落实经费6万元,县妇联募集资金1.5万元,各示范村配备专项经费1500元,各超市经费配备不低于8500元,确保各超市高标准建设。

  广泛宣传“促”参与。为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工作,县妇联运用山丹新闻、山丹巾帼公众号、新山丹等县域范围内的全媒体矩阵全面宣传“超市”建设、运行、参与、兑换等流程,最大程度促进群众对“超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

  扩大范围“累”积分。扩大积分类别范围,以美丽庭院创建为主抓手,延伸妇联工作触角,将寻找“最美家庭”、倡导移风易俗、助力脱贫攻坚、整治环境卫生和“两城同创”、评赛家庭荣誉等方面全部纳入积分累计项目,极大的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

  亮化流程“便”群众。前期全力打造前窑社区示范超市,现场培训其余各超市负责人及评定小组成员,全面理清超市建设、管理、运行思路,县妇联将方案中繁长的文字设计成通俗易懂的兑换流程图,在人群聚集区全部张贴,群众对物品兑换程序一目了然,广受群众好评。

  结对指导“抓”运行。县妇联班子每人结对负责三个超市的运行指导工作,到现场全程参与每月积分评定、季度积分评定和物品兑换工作,指导并监督超市的按章运行,确保超市开局良好,促进超市规范运行,形成良性运转的长效机制。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