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属社会组织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1日 17:15

  中国张掖网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各社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狠抓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着力解决社会组织组织力不够强、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开展活动不经常等问题,引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市民政局党组对市属社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周密部署,有效指导,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贯彻落实,精心谋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各社会组突出自身特色,在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的基础上,通过举办读书班、邀请市委党校讲师授课、组织观看张掖市成立70周年成就展、参加党组织书记专题党课、组织研讨交流、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张掖社会组织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工作实际往实里走,联系思想实际往心里走,联系初心使命往深里走。

  张掖市红十字精神病院党支部在各岗位、各环节,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身份亮出来、工作质量干出来、先进形象树起来”竞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业务上“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更加浓厚。院党支部书记汤建明说:“主题教育是社会组织党建和医院业务双轮驱动的‘加油站’,抓得越实,效果越明显。”市手足创伤骨科医院党支部书记赵杰说:“党建工作抓好了,医院凝聚力就强了,员工队伍也稳定了,给患者提供的服务更贴心了。”目前,社会组织共开展党团志愿者服务53余人次,累计捐资捐物价值16万元,办好事实事近30件,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明显增强。

  在主题教育中,市社会组织党组织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查改问题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坚持目标导向,从实际出发解决突出问题。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启动商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凡是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条件成熟的商会均成立党支部。建立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选派1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到9家商会开展工作,明确了党建工作宣传员、指导员、督导员、调研员、信息员、服务员的职责任务。

  市民政局对市属9家异地商会开展全面排查,做到了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出资人(负责人)情况清,确保不遗漏一个支部、不遗漏一名党员。对6家异地商会党员不足3人的联合成立2个党支部,实现了党的工作全覆盖。通过检视整改,市属196家社会组织,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新建党组织6个。把4名党性观念强、懂经营会管理、善于做群众工作的管理层党员推选到党支部书记岗位,着力打造“服务发展能力强、凝聚职工能力强”的“双强”型党组织书记队伍。(常爱寿)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