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裕固娃童声合唱团应邀参加首届深圳民族童声合唱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1日 12:0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11月7日至11日,肃南县红湾小学“飞越彩虹·裕固族童声合唱团”应邀参加“深圳(福田)首届民族童声合唱节”。来自新疆、甘肃、青海、广西、贵州、云南、香港、澳门、台湾等地的15支童声合唱团,11个民族近400名师生齐聚鹏城,共同用歌声唱响团结、多彩、文明之歌。

       开幕式上,“飞越彩虹·裕固族童声合唱团”成员衣着演出盛装,精神饱满地联唱了原生态民族歌曲《十二生肖》《萨娜玛克》和《红缨帽》《西至哈志》创作歌曲,得到了现场观众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此次演出是一次各民族合唱艺术的碰撞与探索,各合唱团都展现了合唱艺术不同的魅力,并通过交流碰撞,促进相互成长。在为期5天的民族童声合唱节里,裕固族童声合唱团先后在深圳福田区景鹏小学参加民族文化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福田区文化馆音乐主题馆、深圳音乐厅参加展演活动,聆听名家讲课,学习合唱发声和训练方法等专业知识。裕固娃们以童声合唱的形式传承民族文化特色,分享民族文化多彩之美,用原生态裕固语民歌向世人展示了民族文化的魅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合唱协会指导、深圳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深圳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与深圳市商羽映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武雪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